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多图直击!北京建筑大学冰场面向周边市民开放首日

近几日来,北京建筑大学明湖冰场迅速登上各大媒体头条

成为冬日里“火出圈”的一股热流。

延续冬奥情缘,体验冰上魅力!

畅享自由自在的滑行,感受冰雪的速度与激情。

邀上好友,一起来畅享滑冰的乐趣,

让冬日的寒冷成为欢乐的源泉!

今天,是面向周边市民开放的首日

快随北笺官喧的镜头一一探秘吧

















图说:1230日,明湖冰场面向社会公众开放,众多市民体验冰上乐趣









图说:1230日,学校向社会公众开放学校臻园食堂一层、图书馆一层咖啡厅等区域供公众休息,享受美食

 学校场馆中心及场馆运营项目部全员上岗,承担疏导、解答、维持秩序等工作。引导公众分流校内超市购物或自行校园参观,实行错峰分流体验滑冰乐趣。与此同时,学校还开放臻园一层食堂、臻园二层食堂、和园一层食堂、和园二层食堂、和园三层清真食堂(三层北侧)、和园三层创空间(三层南侧)等食堂区域,供校外人员(滑冰)活动、就餐和休息。








图说:12月30日,冰场设有专职管理员负责日常巡视管理,8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在冰场开放期间承担安全引导、安全提示、冰场巡视等工作






图说:1230日,校园开放,众多市民登记身份后有序进入校园

据悉,面向社会公众开放首日,学校明湖冰场已预售门票500张,同时结合滑冰人流量,推出线上与线下购票模式。面向公众开放期间,实行网上购票,市民可通过“北建大场馆中心”公众号购买门票,入校后再到四合院幸福厅租赁冰鞋、冰车等设备,之后分区进入冰场。






在面向社会开放前,明湖冰场自2023年12月25日首次面向校内师生开放,至今已对内平稳、有序、安全运营5日。保障校内体育教学25班750人次,接待师生个人活动2036人次。各项活动的开展深受师生好评。在向校内师生开放近一周的时间里,为保证冰面安全,学校安排专人定期测量记录冰层厚度,还设置了冰上安全管理员。冰场附近安装有广播和监控设备,并张贴滑冰人员须知、冰场导览图和警示标识,外围配备救生圈、AED以及常用急救药品。



    

    开放当日,北建大党委副书记王逸鸣带队专项检查明湖冰场运营保障的各项环节和服务措施,以确保开放首日市民体验冰场乐趣的服务质量。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检查,党政办、宣传部、保卫部、学工部、团委、国资处、后勤处、场馆中心等多部门联动解决各类突发情况。

 为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积极推广冰雪运动,学校探索校园育人资源聚集、空间利用的新机制,多部门齐抓共管、联动协调,设置明湖冰场,推动冰雪运动在大学校园蓬勃发展。同时,利用冰场积极服务社会和周边市民,繁荣京南地区冰雪文化。

供稿:陈欣欣

摄影:刘子通 曹李同

审核:秦立富 邵永顺

审定:魏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