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政策法规» 校内文件

北京建筑大学体育场馆心肺复苏紧急救护预案

本预案专指人员在本校体育场馆活动中,溺水缺氧、严重休克、心脏骤停需要采取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的事件,确保伤者能够得到专业及时有效救治,保障生命安全。

一、工作小组

1.组员

 长:胡德俊、

 员:邵 杨、赵 曼、周

张善博马志远、其他现场工作人员

2.主要职责

场馆中心负责紧急救护的指挥与监督工作完成事件调查报告等工作

场馆项目部负责定期组织应急救护培训演练、救护物资的检查维护与更新、紧急救护的具体施救和善后处理等工作。

救护流程

1.第一发现人“轻拍重唤”伤者,伤者没有反应,即可认为其意识不清,应立即向现场其他工作人员呼救。

2.现场其他工作人员迅速开展以下几项工作:立即检查伤者基本生命体征,当伤者出现“无反应、无呼吸”时,立即对其实施心肺复苏术,持续施救至120到达救护现场;AED除颤仪,按操作规范使用仪器设备;同时拨打120电话和校医院电话010-61209120,上报项目部负责人,校门口引导120并及时带至救护现场。

3.项目部负责人立刻前往现场并做好以下几项工作:通知场馆中心负责人;合理维持现场秩序(当险情发生在游泳馆时,游泳馆暂停营业,并组织正在游泳的人员暂时上岸);快速了解事故过程并留存相关资料;④安排人员持续施救并通知伤者紧急联系人;⑤熟知本次救护流程与救护细节,做好与120的对接工作;⑥安排人员在120离开后对现场进行恢复,满足营业条件后第一时间恢复营业。

4.救助过程中根据伤者情况,选择性使用AED除颤仪或人工手动心肺复苏术继续抢救伤者,现场救护措施不间断,直至120到达救护现场。

5.项目部主管级以上成员需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陪同前往医院;与医生对接紧急救护细节;先行垫付医疗费用;④留存相关票据;⑤等待伤者紧急联系人到医院,告知详细情况并进行安抚;⑥确定伤者情况。

6.项目部负责人应合理安排伤者住院期间的慰问活动。

7.项目部进行善后处理,责任划分、责任追究、保险理赔、签订协议解决本次事件、填写心肺复苏紧急救护记录表纸质版盖章后提交至场馆中心备案。

8.场馆中心负责出具此次事件报告。


三、流程图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