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中心动态

“平安场馆 救在身边" ——场馆中心开展溺水救护实战演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平安场馆”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学校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场馆中心结合工作特点, 2021年6月22日,场馆中心协同北京建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场馆运营项目部在我校大兴校区游泳馆开展了溺水救护实战演练。

e171d63e99c34557b7a4d3c18fa85b6d.jpg

游泳馆全体救生员参加了此次实战演练。演练主要有三项内容:1、救生常识问答;2、救生基本素能,25米速游、20米潜泳、200米耐力游;3、救生实战演练,使用救生圈、救生杆、救生绳等设施施救,协助上岸、人工呼吸、实施心肺复苏术,模拟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进行施救等环节。

c7024e8ed92645daa4cb4590798cb897.jpg

演练过程有序、高效,救生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训练有素、技术精湛,全部通过了考核。此次实战演练,提高了对溺水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演练完成,邵永顺主任总结性发言。首先,他肯定了全体管理人员以及救生员的工作成绩,是他们的辛勤工作保证了场馆的安全运营,“救生工作”意义重大且令人敬畏。其次,他强调,夏季已至,泳客增加,游泳馆要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升游泳馆内人员安全意识,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要继续定期开展应急救护演练工作,及时排查消除日常工作中各类事故隐患,切实保障每位泳客的生命安全。

此次演练,通过模拟溺水突发事件,评估救生员观察判断、应变及施救能力,提高游泳馆救生员应急救护的熟练程度,强化救生队伍的救生意识和能力,全力筑牢生命防线。游泳馆将在日后的工作中继续严格考核各岗位工作,以便于更好地履行使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守护平安场馆。